【规划局】 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院科技成果登记统计工作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度技术市场统计与科技成果登记相关统计工作的通知》(国科火字〔2021〕188号)要求,现将2021年度院科技成果登记统计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科技成果登记统计工作要求 
1. 根据科技部《科技成果登记办法》(附件1),执行各级、各类科技计划(含专项)产生的科技成果应进行登记; 
2. 登记的科技成果将纳入国家科技成果系统,为科技成果转化和宏观科技决策提供重要支撑; 
3. 登记的科技成果将纳入《中国科学院年度重大科技成果年报》,促进科技成果在院内外的传播和交流; 
4. 部分省部级科技奖报奖前要求提供成果登记证书。 
二、科技成果登记统计工作对象 
执行财政投入的各级、各类科技计划(含专项),在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间完成结题验收的,应对其产生的科技成果进行登记。非财政投入产生的科技成果实行自愿登记。 
其中,基础理论、软科学类科技成果,填报范围包括以验收、评审及结题等方式完成,并且不涉及国家秘密的基础理论成果、软科学成果;应用技术类科技成果,填报范围包括以鉴定、验收、行业准入、评估等方式完成或已获得知识产权,并且不涉及国家秘密的应用技术成果。 
为加强院科技成果的统一管理、促进科技成果的传播和交流,院属单位在省市地方登记过的2021年度科技成果,也在本次登记范围。 
三、材料报送方式及要求 
1. 使用“国家科技成果登记系统V10.0版”(附件2)生成《科技成果登记表》(包括基础理论、软科学类成果,应用技术类成果)电子版,按要求填写后从系统中生成(.zip)压缩包文件,通过电子邮件报送。 
2. 按要求填写《科技成果登记汇总表》(附件3),形成WORD电子版,以及加盖单位公章后扫描的PDF电子版,将两个版本的《科技成果登记汇总表》通过电子邮件报送,内容保持一致。 
请于2022年1月15日前,按要求完成上述电子文档的报送。 
联系人:周长海,010-68597459,13520533216 
李  军,010-68597814,13691530613 
电子邮箱:junli@cnic.cn 
 
附件:
 
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    
2021年12月1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