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委】关于征集2023年度交叉科学部重大项目立项领域建议的通告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交叉科学部面向科技界征集2023年度交叉科学领域的重大项目立项领域建议。

  一、重大项目定位

  重大项目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及国家安全的重大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超前部署,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性研究,充分发挥支撑与引领作用,提升我国基础研究源头创新能力。

  二、重大项目立项领域建议要求

  1.立项领域建议应源于多学科交叉的共性科学问题或需结合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手段方能解决的重大科学问题,具有组织实施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2.所凝练的关键科学问题具有科学性、基础性和前瞻性。

  3.有望在解决重大复杂科学问题、建立交叉研究队伍、促进科学研究范式变革、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推动社会进步等方面取得显著突破。

  三、提交立项建议书要求

1.请填写“重大项目立项领域建议书”(Word模板见附件),并根据建议书内容选择受理代码,T01T02T03T04

具体要求及附件请见指南网址: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6946.htm

四、台内申报节点

1. 819日前,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发送邮件至liting@shao.ac.cn告知;

2. 829日前,请将“重大项目立项领域建议书”Word电子版文件发至科研处做形式审查。

科研处联系人:李亭(分机5061,liting@shao.ac.cn, 702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