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交叉科学部关于2022年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申请的通知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管理办法》,为加强交叉科学发展战略顶层设计,促进交叉科学领域学术交流和科学传播等活动,交叉科学部现公开发布2022年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申请的通知。

  一、定位、资助范围

  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用于资助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展相关的战略与管理研究、学术交流活动、科学传播和科普平台建设等活动。本期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包括以下3种类型:

  (一)交叉科学领域发展战略与管理研究(下文简称“战略研究类”项目);

  (二)对交叉科学发展有益的专题研讨会议(下文简称“专题研讨类”项目);

  (三)对交叉科学领域发展发挥正向宣传作用的科学传播和科普活动(下文简称“科学传播类”项目)。

  二、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申请条件

  本专项项目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 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者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

  2. 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正在博士后流动站或者工作站内从事研究工作、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以及无工作单位或者所在单位不是依托单位的人员不得申请专项项目。

  (二)限项申请规定

  1. 本专项项目不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总数2项的范围。

2. 申请人同一年度只能申请1项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

具体内容详见指南网址: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7310.htm

四、台内申报节点  

930日前,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发送邮件告知;  

1023日前,请完成系统提交。 

五、联系方式

科研处联系人:李亭,分机5061liting@shao.ac.cn70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