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委】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合作交流与双边研讨会项目指南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NRF)的合作协议,双方共同资助中韩两国科研人员在科学研究基础上开展的合作交流与双边研讨会项目。
一、 项目说明

(一)项目类型

包括合作交流、在华召开国际(地区)学术会议(在华会议)、出国(境)参加双(多)边学术会议(出国会议)三类项目。

(二)资助领域和申请代码

资助领域包括数理科学、化学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信息科学、管理科学和医学科学。申请代码1须根据资助领域和研究内容选择对应的申请代码,建议选择至最后一级。

(三)资助强度

中方资助强度为不超过15万元/项。

(四)资助规模

拟资助30项左右,其中合作交流项目20项左右、学术会议项目10项左右。

(五)资助内容

对于合作交流项目,NSFC资助中方研究人员访韩的国际旅费和韩方研究人员访华的住宿费、伙食费、城市间交通费等。NRF资助韩方研究人员访华的国际旅费和中方研究人员访韩的住宿费、伙食费、城市间交通费等。

对于在华会议项目,NSFC资助中方举办会议所需的会议费和中、韩双方参会人员的住宿费、伙食费、城市间交通费等。NRF资助韩方参会人员的国际旅费。

对于出国会议项目,NSFC资助中方参会人员的国际旅费。NRF资助韩方举办会议所需的会议费和中、韩双方参会人员的住宿费、伙食费、城市间交通费等。

(六)项目执行期

合作交流项目执行期为2年,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202371日至2025630日。

学术会议项目执行期为1周,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202371日至20231231日。

二、 申请人条件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管理办法》,申请本项目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申请合作交流项目,中方申请人须是20241231日(含)以后结题3年期(含)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合作交流项目除外)的项目负责人或主要参与者。合作交流应密切围绕所依托在研基金项目的研究内容。

申请学术会议项目,中方申请人须是20231231日(含)以后结题3年期(含)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合作交流项目除外)的项目负责人或主要参与者。

在研项目的主要参与者作为中方申请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博士学位,或者有2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并经在研项目负责人同意。

(二)韩方合作者应符合NRF对本国申请人的资格要求。

(三)中韩双方申请人需分别向NSFCNRF提交项目申请。单方提交的项目申请将不予受理

(四)更多申请人条件的详细说明请见《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三、 限项申请规定

(一)本项目属于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不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正在承担的项目总数限为2项”规定的限制。

(二)不受“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同类型项目”规定的限制。

(三)作为申请人申请和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承担的NSFC-NRF(中韩)合作交流项目,合计限1项。

(四)《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关于申请数量的其他限制。

附件及填报要求详见指南网址:https://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8322.htm

 四、台内申报节点  

      120日前,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发送邮件告知;  

      210日前,请完成系统提交。 

 五、联系方式

      科研处联系人:李亭,分机5061liting@shao.ac.cn70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