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关于征集2024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项目的通知

各位老师,大家好:

根据国际人才计划管理办法,现启动2024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第一批次征集工作。
本次征集项目包括:国际杰出学者、国际访问学者(含延续项目)和特需外国人才项目。
ARP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4月26
一、申报受理  

1、申报方式:所有申报须通过ARP国际合作中“国际人才交流计划-PIFI-申请填报/延续申报”模块提出申请。并按要求上传相关附件。

2、申报前提:中方合作者应具有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并具备独立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能力。

中方合作者须事先激活本人在院国际人才交流平台http://international-talent.cas.cn)账号并完善英文简历后方可通过ARP系统填报PIFI项目申请。

中方合作者存在应结题未结题或仍有结题未办结项目,原则上暂不接受本次申报。

3、立项执行:第一批次立项结果将于2023年5月公布,结果公布后即可按立项执行说明启动实施

4、延续项目申报:仅国际访问学者项目可申请延续资助。延续资助须通过“延续资助申报”模块申报。项目正在执行且进度未达到计划来访总时长50%的,不得申请延续资助。

二、材料要求

所有申报须通过ARP新系统“国际人才计划”模块提出申请。申报路径:ARP国际合作中“国际人才交流计划-PIFI-申请填报/延续申报”,并根据要求上传相关附件(要求每个附件文件逐一编号和命名,并转化为PDF版本后合并为一个压缩包上传)。

根据申报的项目类型不同,需上传的材料应包括:

1.国际杰出学者、国际访问学者

①外国专家亲笔签字(或电子签名)的英文申请表(见附件);②外国专家近期免冠证件照;③护照身份信息页扫描件;④英文合作研究计划;⑤个人简历;⑥中方合作者推荐信(中文)1封。

2.特需外国人才

①中方合作者个人简历 

3、访问学者延续申报

①外方申请延续资助的英文申请信;②在华执行或执行完毕的项目,须提供护照页和出入境验讫章记录

联系人:汪维丽 电话:34775058 邮箱:wangweili@shao.ac.cn


附件1.2024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申报要求
附件2.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管理办法
附件3.PIFI申报英文申请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