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委】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合作交流项目指南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CNR)双边合作协议及后续达成的共识,2023年度双方将继续共同资助两国研究人员之间开展的合作交流项目。

一、项目说明

  (一)资助领域

  1. Green Energy(申请代码1须选择E下属申请代码,建议选择到最后一级);

  2. Sustainable Unrbanization and Smart City(申请代码1须选择G下属申请代码,建议选择到最后一级);

  3. Human Health(申请代码1须选择H下属申请代码,建议选择到最后一级);

  4. Agriculture and Food Science(申请代码1须选择C下属申请代码,建议选择到最后一级);

  5. Physics and Astrophysics(申请代码1须选择A下属申请代码,建议选择到最后一级)。

  未按要求填写指定申请代码1的申请书将不予受理。

  (二)资助规模

  拟资助的项目数量不超过5项。

  (三)资助强度

  中方资助强度为不超过10万元/项;CNR资助强度为不超过1万欧元/项。

  (四)资助内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中方研究人员访意的国际旅费(机票为经济舱)和在意期间住宿费、伙食费、城市间交通费。CNR负责资助意方研究人员的相关国际合作费用。

  (五)资助期限

  资助期限为2年,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202411日至20251231日。

二、申请人条件

  (一)中方申请人必须正在承担(主持人或参与者)20241231日(含)以后结题的3年期(含)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合作交流项目除外),并必须依托此项目进行申请,合作交流应密切围绕所依托在研基金项目的研究内容。

  (二)意方合作者应符合CNR对其申请人的资格要求。

  (三)中意双方申请人需分别向NSFCCNR递交项目申请,对于单方提交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四)更多申请人条件的详细说明请见《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三、限项申请规定

  (一)本项目属于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不计入申请和承担项目总数范围。

  (二)不受“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同类型项目”规定的限制。

  (三)作为申请人申请和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承担的NSFC-CNR(中意)合作交流项目,合计限1项。

  (四)应符合《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关于申请数量的其他限制。

填报要求及附件详见指南网址: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9086.htm

四、台内申报节点  

424日前,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发送邮件告知;  

523日前,请完成系统提交。 

五、联系方式

科研处联系人:李亭,分机5061liting@shao.ac.cn70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