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文”系列科普讲座第三讲公告

 
 

让我们的大众距离天文学家更近些,让我们的大众领略天文的乐趣。上海天文台和上海市天文学会共同组织的“天之文系列科普讲坛”于2010年5月22日(周六)进行第三讲。本讲将由上海天文台台长洪晓瑜研究员主讲,主题是:“嫦娥奔月 天文助航”。此外,上海市启明星天文爱好者联盟还将发布“2010年6月观星指南”。本讲座面向所有公众,欢迎广大市民和天文爱好者积极参加。本讲座采取电话预约方式,请有兴趣参加的朋友请提前电话预约64386191-223(虞老师),以便安排。

该讲座将同时进行网络视频直播,欢迎广大网友关注本网“天文直播室”。

讲座标题:“嫦娥奔月 天文助航”

主讲人:上海天文台台长洪晓瑜研究员

时间:2010年5月22日下午2点

地址:上海市南丹东路109号上海市徐家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

    (徐汇区图书馆对面)

主办单位:中科院上海天文台、上海市天文学会

承办单位:上海天文博物馆、上海徐汇区徐家汇街道办事处

协办单位:上海启明星天文爱好者联盟、上海天文台科普志愿者协会

讲座内容概要:

介绍嫦娥探月工程概况和最新进展情况,介绍上海天文台为嫦娥探月工程进行VLBI测轨等服务工作和其中发生的故事。

参加方式:免费,凭电话或天之文论坛预约姓名进场。

预约电话(传真):021-64386191转223或823分机

预约网址:http://bbs.astron.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