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近日,我台2016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20名博士生、12名硕士生参加了此次论文答辩会。本次申请学位的学生有来自部队的在职研究生,也有来自国外的留学生。为高质量完成答辩工作,我台特别邀请部分外省市专家以及国外专家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 

  答辩会严格按照学位论文答辩的要求和程序执行。每位研究生就论文选题目的、意义、研究现状及研究内容进行了陈述,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阐述自己的观点并加以论证。每位博士生结合自己的论文,展现了学位论文的创新之处,充分展现了我台博士生的科研水平和能力。 

  学位论文是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进行研究工作取得的书面研究成果。在学位论文完成过程中,导师多次提出修改意见,并要求同学们认真修改。而在答辩过程中,研究生自述重点突出、详略得当;各位专家和导师也就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对答辩后同学们进一步修改论文,提高论文质量有很大的帮助。 

  由于今年上海天文台大楼修缮,为了不影响毕业生正常毕业,台里在毕业生办公以及答辩会场上给予了一定的支持;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是对研究生在学期间学习成果的检验,此次答辩会的圆满完成,是对上海天文台研究生教育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