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室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学习会

  近日,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室党支部开展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安涛主持,台长洪晓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隽到会指导学习。 

  安涛首先对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并以《“顺天时,应地利,谋人和,求创新”习总书记解读科技创新“三昧”》为题向支部党员作报告,具体从科技强国发展目标、科技强国实施要求、颠覆性创新、供给侧改革、解读科技创新三昧等方面解读了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上海天文台优秀共产党员王伟华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分别发言,详细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心得与体会。 

  洪晓瑜作发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支部党员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我们科研队伍的先进性,成为受群众认可的合格党员。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迅速,但是科技基础仍然相对薄弱,作为党员科技工作者,要从自身做起,珍惜眼前的发展机遇,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学习,成为世界科技队伍的骨干力量和带头兵。VLBI技术是我国科技发展的重要领域,我台在国家导航定位、深空探测等工程中承担了重要任务,支部党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圆满完成贡献力量。 

  陶隽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我台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有效发挥我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途径。支部党员要明确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切实把学习教育活动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根据中科院新时期“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作为系统内的一家研究机构,我们应该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