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践行“两学一做”——台党委组织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712日,上海天文台党委书记侯金良带队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党章诞生、发展、完善的历史,重温党的奋斗历程。上海天文台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近20人参加此次活动。 

  中共二大在党史上承前启后,第一次提出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了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沿着革命前辈们的红色足迹,党员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这里参观学习。在会址的序厅,台党委举行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大家在庄严的烈士雕像前静静肃立,向为我国革命事业献身的英烈们默哀并鞠躬。在“党章历程”展厅,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展厅摆放的历史资料,不时进行交流讨论。大家深有感触地说,党章的历史见证了我们党从幼小走向成熟,反映了党的革命、建设、改革的发展轨迹,体现了共产党人不断追求真理的精神品质。 

  通过参观,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在二大召开前后重要发展历程、中共二大的历史意义有了进一步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我们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党章,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努力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