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召开2016年度防台防汛工作动员会

  根据上海市、中科院办公厅关于做好防台防汛工作的要求,上海天文台及时启动并加强今年的防台防汛工作。713日上午,我台召开防台防汛工作动员会,对防台防汛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党政办主任朱洁主持,党委书记侯金良,副台长陶隽出席会议。 

  党政办钱晓敏通报了6月中旬对各园区和观测基地的专项巡查情况,介绍了今年我台防台防汛工作预案的相关内容。会议对防台防汛工作预案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讨论,明确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未雨绸缪,做好防台防汛的物资准备并由专人妥善保管;二是要加强内部管理,对巡查到的不足之处进行整改,并再次接受检查;三是要加强安全巡逻,在暴雨来临期间增加值班人员数量;四是要做好临战准备,防汛抢险队要尽快熟悉各自管理区域,一旦发生台汛险情,指挥和抢险人员要及时就位,按应急预案展开工作;五是对佘山地区复杂情况,做好沟通协调,确保不出现重大伤亡事故。 

  陶隽强调,生命重于泰山,今年汛情复杂,各园区要不断完善工作预案,特别注重对重点环节的预先演练,确保汛期安全工作有序推进。侯金良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防台防汛事关重大,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对于即将到来的汛期,各园区和观测基地要提前做好准备,防患于未然。针对目前天文大厦正处于修缮期间这一特殊情况,大家要按照台里的具体部署,做到岗位责任明确、组织落实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确保安全度过本年汛期,切实保障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我台防汛防台工作及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已按预案的要求正在认真组织落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