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成功举办第六届大学生天文夏令营

  711日至16日,由我台研究生部举办的第六届大学生天文夏令营顺利开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名高校学子一起参加为期5天的学习交流活动。 

  12日上午,在开营仪式上,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代表我台热烈欢迎各位营员的到来,希望各位营员能够抓住这次机会,更加深入地了解上海天文台,汲取天文知识,在听取专家报告的时候,多思考、多提问。随后,侯金良向各位营员介绍了上海天文台的基本概况。 

  夏令营期间,各研究室科研人员为营员做了多场学术专题报告,介绍具体科研内容,探讨学术想法,深深地吸引了营员们的兴趣。夏令营还安排营员到天文实验室现场参观,与科学家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除了学术活动,夏令营组织营员们先后参观了上海天文博物馆、佘山天文台观测站、天马望远镜、佘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地。 

  通过天文夏令营,营员们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加深了对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的了解。虽然夏令营已经落下了帷幕,大家热切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重逢在上海天文台温馨的园区内! 

  本次天文夏令营得到了上海分院教育基地、各研究室的大力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