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程科学院院长Reinhard F. J. Hüttl教授一行访问上海天文台

  728日,德国工程科学院院长、亥姆霍兹联合会波兹坦地学中心(GFZ)主任、欧盟科学院联席会议主席Reinhard F. J. Hüttl教授,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主席、亥姆霍兹联合会波兹坦地学中心(GFZ)“大地测量和遥感”部门主任Harald Schuh教授,亥姆霍兹联合会国际合作事务协调组组长Ludwig Stroink 博士,以及亥姆霍兹联合会中国首席代表何宏博士一行到上海天文台访问。上海天文台台长洪晓瑜会见了各位来宾,台长助理、天文地球动力学中心主任黄乘利等陪同会见。 

  洪晓瑜首先对Reinhard F. J. Hüttl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天文台近期的重要工作进展,他表示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深化和拓宽在科技领域的合作。Reinhard F. J. Hüttl教授对洪晓瑜台长的欢迎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亥姆霍兹联合会波兹坦地学中心(GFZ)的科研、设备、人才队伍情况。黄乘利汇报了近年来我台与GFZ合作所取得的各项成果。随后,双方主要结合“基于GGOS的空间大地测量与地球科学合作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交换了意见。 

  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和射电天文研究室的相关科研人员参加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