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725日上午,我台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布署2018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治工作。上海天文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纪委书记周四根,各研究室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在佘山园区开设视频点。会议由党政办主任朱洁主持。 

  会上,陶隽传达了《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全生产专项保障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对工作目标、组织领导、工作任务、工作步骤、工作要求方面作了相关说明。朱洁介绍了《中科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就目标要求、工作内容、工作要求三方面作相关说明。台安全主管钱晓敏通报了佘山园区和徐家汇园区安全检查情况并讲解了中科院系统的安全事故案例。后勤基建处处长汪显坤介绍了《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集中开展2018年电力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就总体要求和目标、组织领导、检查内容、工作步骤、工作要求五方面作相关说明。周四根对我台科研生产安全提出四个工作建议:一是在台内建立一支安全检查员队伍,加强培训;二是每月针对台内存在的安全隐患组织一次重点部位安全大检查;三是每年组织一次大型安全防范活动,如消防演习活动;四是加大消防安全这方面的投入,保证每年台里都有不同重点部位的经费投入。同时他对于台内近期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认清形势,增强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其次在新形势新要求下要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培育新的理念,开展风险评估;最后要求形成一种安全管理文化,实事求是,敢于提出问题,同时在高温假前各科室要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确保高温假期间不出安全问题,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