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多名研究生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了2017-2018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评选结果,董州楠荣获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何旋荣获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冯俊杰等3人荣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李智等29人荣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董州楠,上海天文台2017级博士研究生,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专业。科研态度严谨认真,学习刻苦,具有创新精神。在思想上,积极进步,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注重提高个人修养,尊敬师长,具有团结协作精神,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热衷于教育、科研,立志为祖国建设服务。在学习上,认真刻苦,细心钻研,培养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入学一年已经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冯俊杰,上海天文台2016级硕士研究生,天体物理专业。目前担任台学生会主席,曾担任了天文学院宣传部部长、“星之语”社长等职务,协助老师和社团积极开展学生工作。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认真科研,努力学习,赴厦门讨论工作一次,并参加了超爱丁顿黑洞观测研究合作组2018年会。 

  何旋,上海天文台2015级硕士研究生,天文技术与方法专业。参与VLBA校准源巡天计划VCS-Ⅱ的射电源成图工作,完成了2400颗校准源中的300颗射电源(BG219I)的DIFMAP成图工作;完成了VLBA观测项目BS250的成图工作和110颗目标源的结构效应量化研究;利用AIPS软件处理了射电星HD132742两个历元的相位参考观测数据和AR Sco一个历元的相位参考成图,最后得到的位置估计与绝对天体测量结果、基于自行参数的预报位置基本相符;201612月获得“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模竞赛全国二等奖,获奖论文《基于无线通信基站的室内三维定位模型研究》。目前留台工作。 

  希望全台研究生以这些优秀学生为榜样,积极进取,再创佳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