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举办“2018年高性能计算与网络安全系列培训”

   近期,由我台信息计算中心主办的“2018年高性能计算与网络安全系列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为期3天,特邀NVIDIA(英伟达)中国有限公司、丽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多位业内资深专家,以“GPU新产品与新技术并行应用性能优化信息安全与前沿技术为主题,对学员进行了3场专题培训。本次系列培训共有80余人参加,“信息安全与前沿技术”专题还设置了佘山分会场,方便佘山园区职工和学生以视频方式参与。 

  在“GPU新产品与新技术”专题培训中,讲师们分别以“GPU加速HPC & AI”、“GPU程序移植与OpenACC”、“NVIDIA GPUDGX技术”、“DLIDIGITS”为题,从硬件研发、程序移植、性能优化、应用工具等多个角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该领域的新进展和新成果。“并行应用性能优化”专题则以CPU并行程序研发和系统性能优化为主要内容,给出了用户常见的Debug问题和系统性能瓶颈的解决思路。“信息安全与前沿技术”专题则聚焦近期网络安全热点事件,深刻剖析了当今社会网络信息安全的严峻形势和亟待解决的安全问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网络攻防技术和应对技巧,并对2017版保密审查要点进行了解读。 

    本次培训对于我台用户了解高性能计算领域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提升应用程序研发和优化技能、增强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都具有积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