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职工参加上海国际马拉松比赛

  近年来,跑步、跑马拉松在全球盛行,上海也顺势建设了很多健身跑道。我台职工及学生中也涌现出不少跑步爱好者。上海天文台工会近期组织我台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跑步爱好者共15人共同参加了20181118日在上海举办的国际马拉松比赛(简称上马),享受着这一全球马拉松爱好者期待已久的盛会。 

  本次上马分为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10公里跑以及健身跑三个类别。本次比赛共有国内外共3.8万人参加。马拉松比赛,尤其是全程马拉松,是对人身体素质、精神意志的一次考验;是一个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征途。尽管比赛过程下着小到中雨,造成选手失温严重,但是我台以及科大的参赛选手们不惧风雨,奋勇奔跑。所有参赛选手均安全顺利地到达终点,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跑马跟我们所从事的科研工作有很多相似性,期间都充满了挫折与挑战。想要战胜它,一方面需要平时反复的训练积累作为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更需要有一颗不惧一切、排除万难,不到终点誓不放弃的决心。 

  组织职工参加跑步比赛是上海天文台工会开展的一个新的集体性活动。我们将总结组织经验,今后坚持开展类似的职工跑步活动。同时,台工会将继续拓宽思路,开拓创新,不断调整策略措施,满足我台教职工的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    

    Tips/资料:上海国际马拉松比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之一,是中国田联金牌赛事、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本次上马共有国内外共3.8万人参加,盛况空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