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国际伙伴计划2018年度项目验收会

  受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委托,1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伙伴计划2018年度项目验收会。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李寅,综合处副处长张宁宁等专家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天文台副台长侯金良主持。  

  《空间目标全球光电观测网的建设》、《利用大样本疏散星团研究银河系结构和演化》、《西半球同步轨道动态监视光电设备的联合研制》、《国际空间目标与大地测量观测网》等四个项目的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内容包括项目的完成情况、影响力与显示度、国际合作成效、人才培养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等,专家组就有关问题提问并进行质询。领导和专家对项目的合作模式、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就国际合作政策、环境等具体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李寅副局长在会上表示,希望上海天文台能够根据研究所发展目标,积极拓展国际合作的领域与方式,发挥自身的优势,整合各方面资源,立足创新,协同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的国际化水平。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的战略科技力量,在服务国家科技外交中发挥更大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