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文明单位创建检查组莅临上海天文台现场检查

  1219日下午,市科技系统文明单位·平安单位创建检查组莅临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对我台2017-2018年度文明单位·平安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田申荣,市科技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处处长陈琦,市科技党委、中科院上海分院及平安单位考核专家等组成。我台台长沈志强,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纪委书记周四根,职能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科研骨干、职工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考核汇报会。  

  沈志强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我台近两年来文明创建的成果。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访谈、调查问卷、查阅记录台账等形式,对我台近两年来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检查,并详细了解了佘山科技园区的科研办公环境、职工文化氛围等具体情况。 

  检查组认为,我台在文明创建工作中,领导重视,措施具体,制度完善,创建工作特色突出,富有成效。亮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党政领导重视,创建部门工作卓有成效;二是科研成果丰硕,未来科研布局明晰;三是党委坚持使命牵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是发扬天文台精神,树立新风尚,职工精神面貌良好;五是重视党风廉政工作,抓实制度建设。同时,检查组就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建议。 

  侯金良对检查组给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文明单位创建水平,以争创文明单位为动力,汇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促进我台科技创新和发展壮大。 

  正值我台执行嫦娥四号(CE4)探测器任务VLBI测轨任务期,田申荣代表上海分院工会慰问了VLBI测控台站坚守岗位的科研人员,他预祝上海天文台在后续任务中取得更好成绩,为任务圆满完成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