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袁峰研究员负责的“活动星系核反馈国际团队”入选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王宽诚率先人才计划“卢嘉锡国际团队项目”

  近日,中科院公布了2018年度王宽诚率先人才计划“卢嘉锡国际团队项目”入选名单,由上海天文台袁峰研究员负责的“活动星系核反馈国际团队”入选。 

  中国科学院王宽诚率先人才计划由香港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和中国科学院联合资助,包括“卢嘉锡国际团队项目”和“产研人才扶持项目”。其中,“卢嘉锡国际团队”重点支持致力于科学和技术原创的国内优秀人才,与海外优秀人才组建团队,促进国际合作。该年度全院共有50余个团队参加申报,经专家评审、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审定,最终共有15个团队入选,袁峰研究员团队是天文学领域唯一入选的团队。 

  “活动星系核反馈国际团队”由来自上海天文台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国巴黎天体物理研究所等多个研究所和大学相关领域17位学者组成。该团队以中科院星系宇宙学重点实验室为基础,成员之间具有长期的合作基础,前期取得了包括在Science杂志合作发表论文在内的丰硕合作成果。该团队计划将黑洞的活动性与星系的演化进行综合研究,力争在活动星系核反馈方面取得一批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提升我国在该重要基础前沿领域的学术地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