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中的暖流——各级领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综述

  2019年春节前夕,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科技党委、中国科学院沪区党委等各级领导先后看望慰问了上海天文台的两院院士,向两位院士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114日,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上海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一行专程看望慰问叶叔华院士,并带来了上海市科技两委领导的亲切关怀。上海天文台沈志强台长陪同。 

  当天,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看望了叶叔华院士,并带来了上海分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慰问,上海天文台党委书记侯金良陪同。 

  116日,上海分院纪检组组长、沪区纪委书记沈兆雷专程看望慰问朱能鸿院士,沈兆雷仔细询问了朱能鸿院士的身体状况,嘱咐他要安心养病,保重身体。上海天文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陪同。 

 

  上海天文台党委在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按照上海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党委、中科院沪区党委的有关工作部署,开展了党心暖我心首次慰问帮扶等一系列慰问工作。上海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门领导、上海天文台领导登门看望慰问了部分老党员、老同志,并走访看望了部分的科研人员,把党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上海天文台徐苹、奚金伯、崔继先3位党龄超过60年的老同志入选了党心暖我心慰问帮扶对象,3位老同志都是年老多病,生活较困难的情况。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慰问崔继先时,他表示“你们把党的关怀送到家里来了,还会和我交流,让我加油把日子过好,我觉得这是一个最温暖的冬天。” 上海天文台党政办和退休党支部负责人在慰问徐苹、奚金伯2位老同志时,徐苹非常感动的说:我的心情很激动,很感激,解决了我们家的实际困难,党没忘记我们,非常感谢党送来的深情厚谊。奚金伯激动的说:感谢党的关心关怀,这次帮扶力度很大,为我们这些老党员提供了很好的生活保障

  130日,上海市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中心倪棕林处长、上海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郭迪平副处长看望慰问了何妙福,上海天文台纪委书记周四根陪同。 

  春节前夕,上海天文台党委书记侯金良、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分别看望了80周岁以上部分人员及常病或生大病、重病、生活困难的老同志和部分患病在家休养的科研人员,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上海天文台退管会、离退休党支部也根据工作安排,先后走访慰问了部分离退休职工,为80周岁以上部分人员及常病或生大病、重病、生活困难的老同志发放补助和慰问品,带去台里对广大离退休职工的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 

  23日,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先后来到天马望远镜观测站、佘山科技园区VLBI深空探测指挥控制中心,看望慰问坚守在岗位一线的科研人员,并代表上海天文台领导班子向他们及家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沈志强与正在执行嫦娥四号任务VLBI测轨分系统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上海天文台在执行此次CE4任务中的最新进展以及春节假期间工作值班安排情况。他指出,大家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工作岗位、辛勤工作,为上海天文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对参加CE4任务意义的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再接再厉、严谨细致地做好后续各项测定轨工作,为嫦娥四号任务最终圆满完成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