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召开内部控制工作会议

  为推进单位内部控制相关工作的部署和落实,226日,上海天文台召开内部控制工作会议。台长沈志强、纪委书记周四根,党政办、财务处、科技处、人教处、基建处和信息计算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周四根主持会议。 

  周四根在会议上要求,各部门要根据近期院工作部署,以《中国科学院所属单位经济活动内部控制规范》、《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内部控制手册》等文件为依据,根据已经成立的内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好各项内部控制工作。 

  沈志强在会上强调,在开展内部控制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围绕服务科研,提升管理效能,从岗位职责出发,加强制度建设,注重流程信息化。要遵循内部控制工作的原则和基本要求,把各项内部控制工作抓好落实。 

   会上,财务处和党政办分别介绍了中科院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近期关于开展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有关工作、开展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和内控建设自查自纠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明确了各部门开展各项工作的责任分工。同时,党政办还介绍了兄弟院所在内部控制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参会人员结合目前我台内部控制工作进展情况,讨论了2019年内部控制工作的思路和计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