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委科普处调研上海天文台

  2019813日,上海市科委科普处处长胡睦、副处长钟倩调研上海天文台。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党委书记侯金良、科学传播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沈志强对科普处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市科委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沈志强介绍了“上海天文博物馆修缮和升级改造项目”的进展情况。侯金良介绍了有关上海天文博物馆和天马65米射电望远镜作为党员组织生活开放点和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活动的情况。 

  双方围绕“上海天文博物馆修缮和升级改造项目”进行了交谈。沈志强表示,上海天文台已经就上海天文博物馆修缮和升级改造建议向上级部门进行了汇报,努力争取该项目尽快立项,同时希望能继续得到上海市科委的支持。有的升级内容比如40厘米双筒折射望远镜维修,建议上海市科委以项目的方式给予支持。胡睦对上海天文台所做的工作特别是科普活动的开展表示了肯定和感谢,表示后续一定会重点关注上海天文博物馆修缮和升级改造的进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