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承办上海分院“仰望星空、逐梦苍穹”科普主题嘉年华活动

  201997日,周六,秋高气爽。6日还是台风大雨,7日则是风和日丽,是一个非常适合室外活动和晚上观星的好日子。由中科院上海分院体协、上海分院工会主办,上海天文台体协分会、上海天文台工会承办的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仰望星空、逐梦苍穹”科普主题嘉年华活动在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如期举行。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分院工会主席沈兆雷,上海天文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出席活动。  

  沈兆雷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上海分院工会、体育协会充分挖掘分院系统学科优势、科普优势,在各单位工会组织的积极推动下,开展了“植物、天文”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嘉年华活动,成为分院系统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受欢迎的“品牌项目”。“仰望星空”科普主题嘉年华活动就是其中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4期。希望大家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充分放松心情,带着家人好好享受嘉年华活动,零距离感受科研的魅力,给科二代埋下科学的种子。陶隽代表天文台领导班子对参加活动的各单位职工及家属表示热烈欢迎。  

  来自上海分院沪区各研究院所职工及家属近200人相聚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分别参加了“23足”亲子嘉年华竞赛活动,参观了上海天文台VLBI指挥控制中心、上海65米天马望远镜,聆听了上海天文台刘庆会研究员作的“月球和火星探测”科普报告,在随后的观星活动中,大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两台望远镜观看了土星、木星和月球。 

  参加活动的分院系统单位的职工纷纷表示,非常感谢上海分院工会的精心组织和上海天文台工会的精心安排,活动不仅可以了解其他兄弟单位的发展,让大家有机会在活动中找到学科交叉合作的伙伴,也可以在充满乐趣的活动中好好的陪伴家人,让家人也了解支持科研工作,切身体会科研工作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