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团委完成各支部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2019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新中国70年风风雨雨,我们每个人都感触良多。在这特殊的时间,我们每一个人一定都有话要对祖国说。特此,上海天文台团委组织了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系列活动,希望展示出我们天文台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 

  在演讲系列活动之前,共青团上海天文台团委与上海天文台青年促进会联合邀请到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著名节目制作人傅(播音名:旭岽),跟我们一起来聊聊说话的魅力。 

  旭岽以风趣幽默的方式进行了开场,逐步引入到口齿、气息的掌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教大家在平时说话的时候,如何让自己的声音更好听。再从演讲的基本原则,与观众的互动,演讲内容选择等方面跟大家分享了演讲的技巧。还特意展示了优秀的演讲范例,供大家交流讨论。旭岽的讲座内容丰富,方法有效。天文台的青年同志们更是反馈良多。 

  讲座结束后,大家结合自己的日常生活、工作需要,积极的提问,包括做学术报告时遇到的说话问题也都提出来与旭岽讨论,相信这个讲座大家收获颇丰。 

    活动的最后,团委书记左文文表示,希望此次演讲所分享的说话和演讲技巧,能帮助青年们更好地向祖国表达心声。在随后的927日里,由团委组织的“我与我的祖国 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中,将有多名来自上海天文台的青年们在国旗下说出“我与我的祖国”的故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