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引力透镜工作会议”在上海天文台江南天池观测站成功举办

  引力透镜效应是研究暗物质暗能量的最重要探针,是包括中国空间站光学巡天在內的国内外下一代大型巡天项目的首要科学目标。

  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主办的“2019年度引力透镜工作会议”于2019年10月12日至14日在浙江省安吉江南天池天文台召开,来自上海天文台、国家天文台、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紫金山天文台、中山大学、云南大学西南天文研究所等全国科研院所和高校超过50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以及学生就强、弱引力透镜的前沿研究内容、特别是面对将于2024年开展工作的中国空间站光学巡天的引力透镜研究做了精彩报告。此外,与会人员还对空间站光学巡天最新进展与挑战进行了广泛的谈论,积极寻找解决方法,并鼓励年轻一代多多参与到其中。

  经过三天短暂而充实的日程,在上海天文台江南天池观测站的积极帮助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本次会议促进了学者之间的深层合作与交流,对我国引力透镜方向的研究和巡天项目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