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支撑党支部和天文地球动力学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读书沙龙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 109日上午受上海天文台党委邀请,军史专家刘统,即《战上海》的原著作者来上海天文台开展专题讲座,他采用爬梳史料、重现历史方式,还原了1949—1950大上海解放史。为加深党员对这一段历史的理解认知,同日下午,管理支撑党支部和天文地球动力学中心党支部共同举办《战上海》读书沙龙活动。 

  读书沙龙活动举办前,支部提前下发书本《战上海》, 邀请支部党员代表认领章节,重点阅读,并在沙龙活动当天进行了详细的分享。支部党员积极参加了分享活动,董晓军、陈俊平、许雪晴、贺淑禕、吴萍、李亭、郑璐等就书中描述的军事战、政治战、金融战,结合平常所看所思,引经据典,对“共产党为什么赢”、“怎样赢的”等问题进行穿插提问,引发与会党员深入热烈地讨论。 

  此次读书沙龙活动,作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加深了党员对建党建国段历史的理解,极大地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学习和爱国热情,大家也对下一次的好书分享活动充满了期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