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党务系统工会来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举行秋季考察学习活动

  101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务系统工会组织教职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等近一百余人来到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进行秋季考察学习活动。 

  一行人首先来到深空探测指挥控制中心,聆听上海天文台科研人员讲解中国VLBI网构成及其作用,随后又实地参观了深空探测指控中心大厅,观看了《上海温度》、《黑洞》《VLBI Introduction 》等科普短片。上海天文台党委委员、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刘庆会以电影《流浪地球》为话题,开启了题为《月球和火星探测》科普讲座,介绍了我国火星探测计划、月球探测计划以及最新的科学成果。 

  随后,一行人前往天马望远镜园区参观65米射电望远镜,并观看了科普宣传片,当天马望远镜转动时,大家感到十分的高兴与震撼,纷纷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讲解人员进行沟通与交流,尤其是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都在欢呼雀跃,现场氛围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活动开阔了视野,普及了天文学知识,并为我国天文科技事业的飞速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