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天文联合会主席访问上海天文台

  1022日,国际天文联合会(IAU)主席、荷兰科学院院士埃温·范迪斯胡克(Ewine van Dishoeck)教授应沈志强台长邀请,访问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访问期间,埃温·范迪斯胡克教授为上海天文台的科研人员做了题为Zooming in on protoplanetary disks with ALMA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国际天文联合会(IAU)的最新动态及未来发展规划,与上海天文台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和讨论,为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学术报告之余,在侯金良书记等的陪同下,埃温·范迪斯胡克教授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上海天文台佘山博物馆、访问了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天马望远镜、中国SKA区域中心原理样机、VLBI指挥中心),听取了相关科研人员的介绍,了解上海天文台的历史与科研现状等。离别之际,埃温·范迪斯胡克教授表示上海天文台的热情、好客给她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同时,期待着与上海天文台有进一步的合作。 

  与叶叔华院士亲切交流

  

与沈志强台长交流

 

  精彩的学术报告

 

  参观佘山天文博物馆

 

  访问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