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黄乘利研究员获2019年“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的奖励对象为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各院属研究所从事研究生教学工作的优秀教师。我台黄乘利研究员获得2019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黄乘利,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专业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我台研究生《地球物理学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从2016年始,正式加入国科大天文学院集中教学,每年主讲《地球物理与动力学基础》课程,参与《天文地球动力学》课程,课后评价积极。获得国科大20172018学年课程教学工作考核优秀和科研成果考核优秀。

  黄乘利研究员多年担任上海天文台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从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制定、到研究生招生政策的调整等都积极建言献策。他坚持每年为所在的研究中心里的研究生主讲“如何做好学术报告”,帮助学生尽快步入学术研究领域,训练他们准备和撰写学术报告及进行有效表达的能力。黄老师还利用各种机会,到各大名校进行招生宣传,接待大学实习生,为吸引其中优秀学生来台读研究生做宣传。生活中,他也经常找研究生们谈心,及时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和他们的困难与需求,是研究中心里对学生情况了解最全面的老师之一,是学生们的知心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