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承办上海市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集体互访互学活动

1218日,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集体互访互学活动在上海天文台佘山园区开展第一次交流学习。上海市科技团工委佘莉莉老师、我台射电天文党支部书记刘庆会老师、我台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VLBI测轨分系统团队负责人王广利老师以及来自科技系统的10家单位的团干部和创建集体骨干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刘庆会、王广利两位老师分别致辞,表达了对大家到来的热忱欢迎,向大家介绍了上海天文台和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VLBI测轨分系统团队的概况;团工委佘莉莉老师致辞,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组织单位和工作人员的感谢,希望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可以跨区域、跨行业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并预祝此次互评互学活动圆满成功;接下来10位青年突击队代表逐一对其团队工作及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生动的汇报;接着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叶诚老师进行《高价值专利挖掘和培育》讲座,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与会人员收获颇丰;最后,活动组长单位中船重工第七一一研究所团委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汇报,感谢了本次活动的牵头单位和承办单位。  

下午,大家参观了VLBI深空探测指挥控制中心,感受了在整个执行任务期间,探月项目组科研人员的工作热情和神圣使命。随后来到亚洲最大的可转动射电望远镜天马望远镜,与太空亲密接触。 

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集体互访互学第一次活动圆满结束,相信通过这个交流平台,将来会产生更多丰富的团建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