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召开妇委换届选举大会

  20201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妇委换届选举大会在天文大厦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了第七届妇女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妇委会委员。来自全台6个部门的46位妇女代表参加了会议,超过应到妇女代表的2/3,会议有效。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上海天文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纪委书记姚娅平、党政办主任朱洁、第七届妇委主任赵红丽、工会主席汪显坤、共青团团委书记左文文及上海分院党群处李冰欧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上海天文台党委委员、妇委换届筹备组组长王小亚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朱熊处长代表上海分院妇委和党群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上海天文台第七届妇委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妇委继续发扬脚踏实地、改革创新的精神,坚持“党政关注、妇女所需、妇委所能”的工作定位,把握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新特点,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善用社会力量,加强兄弟单位、条线和区域的合作,积极探索符合时代特征、富有天文台特色、贴近科技女性实际需求的妇女工作新思路,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丰富活动载体、做优服务品牌,强化妇女之家、妈咪小屋等基层阵地建设,扩大妇委的影响力,使台妇委真正成为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成为广大妇女有困难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暖之家”,为推进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她力量”。

 大会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赵红丽主任所作的《上海天文台第七届妇女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组织建设,凝聚我台女性力量”、“以人为本,服务多元需求,关爱女性身心发展”和“开展特色活动,丰富女性文化生活”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自2009年以来,我台妇委秉持“服务女性需求、服务科研创新”的理念,在关爱女性身心发展、解决女性后顾之忧、树立女性先进榜样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向多年来指导、关心、支持妇委工作的台党委、上海分院妇委和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今后的妇委工作提出了建议。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妇女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换届选举办法以及第八届妇女委员会候选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等。

 上海天文台妇委从20195月开始启动换届选举程序,在台党委的领导和关心下,在换届筹备小组和我台女同胞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充分协商讨论,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酝酿产生了52名妇女代表和9名妇委候选人,经台党委审议通过,并报请上海分院妇委批复同意。本次大会依照会议流程和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最终,王小亚、刘敏、王玲玲、王超燕、庐宜、李亭、储怡7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妇委委员。 经过新一届妇委全体会议投票选举,王小亚同志担任妇委主任,刘敏同志担任妇委副主任。

 最后,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同志讲话,对新当选的妇委委员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妇委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新一届妇委能进一步增强活力和凝聚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组织女同胞建言献策,为大家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不辜负女同胞的信任和支持。他还表示,台党委将继续大力支持妇委工作,提供各个渠道的资源保障,充分维护女同胞的合法权益,希望大家兼顾事业与家庭,以叶叔华院士为榜样,爱家、爱台、爱国,树立良好家风,构建和谐家庭,为做好科研奠定坚实基础。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感谢台党委书记侯金良同志和纪委书记姚娅平同志对本次换届工作的指导帮助,感谢党政办的协助支持。第八届妇委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竭尽所能做好妇女工作,不辜负上海分院和台领导的期望,不辜负姐妹们的信任。

 

                                                                                                                上海天文台第八届妇女委员会

                                                                                                                             20201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