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谢文澜一行调研上海天文台

  2020228日下午,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谢文澜,办公室、人才处、资管处、基地处、高新处、合作处、奖励中心相关同志一行到上海天文台进行现场调研座谈。上海天文台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政办、科技处、人教处负责人以及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沈志强台长首先对上海市科委长期以来对上海天文台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围绕上海天文台在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重点项目推进三个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汇报,随后双方就报告内容开展了针对性的交流与讨论。谢文澜副主任对上海天文台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他指出,要注重结合重点项目着力引进涵盖科学和技术的高层次人才团队;要注重在筹建西藏射电望远镜过程中,推进地方科普教育建设。同时,他还表示将把上海天文台有关需求带回到科委相关部门,进一步对接并推进相关工作。

  此次调研恰遇新冠疫情防控,为确保调研顺利进行,上海天文台相关部门做了充分准备,会前、会中和会后都采取了必要措施,确保工作、防疫两不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