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

  近日,上海天文台先后召开了党委会、台务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究讨论中科院党组巡视上海天文台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党委书记侯金良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视整改责任意识,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全台要通力合作,整改到位,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会议。 

  中心组成员先后学习了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组长苏波同志、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姜信治同志和中科院党组书记白春礼同志的讲话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并通过集体研讨进一步明确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意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巡视整改工作的实际行动。 

  在党委会和台务会上,巡视整改领导小组成员、工作小组成员认真研究巡视整改工作台帐,逐条审定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协助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等,进一步完善整改具体举措,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党政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认真细致落实好整改各项措施,按照职责分工,把自身摆进去,深刻分析原因,深挖问题根源,带头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举一反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建立好长效机制,以巡视整改的新成效推动上海天文台科技创新工作新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