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工会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

   上海天文台六届三次职代会暨九届三次工代会将于2020年6月23日(周二)召开。本次职代会将对“上海天文台科研绩效考核办法”-修订版和“上海天文台岗位绩效工资分配管理办法”进行表决投票。为更广泛地听取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台工会分别于6月11日上午和6月15日下午在3楼大会议室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并邀请了部分研究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讨论。
   座谈会共有42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由台工会主席汪显坤主持,台长沈志强、党委书记侯金良和其他台领导都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科技处唐正宏、人教处于申两位处长对上述两个制度分别进行解读和答疑。会上,职工代表踊跃发言,献计献策,对进一步完善制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与会代表表示,绩效考核办法体现了重视和鼓励重大科研成果,分类评估,公平与效率结合的精神,有助于促进台科研工作的发展,同时职工也应考虑共同把我台的科研事业做大做强,使得职工和单位都能更好地共同发展。沈志强台长指出,此次的绩效管理方法修订酝酿已久,在稳定支持的基础上,引入竞争机制,鼓励多做多得,做好多得,加强分类管理和综合评估,是当前科技成果评估体系和我台发展的现实要求,希望广大职工共同努力促进我台科研工作发展。侯金良书记指出,绩效考核办法要充分吸收职工代表的好意见好建议,并进一步进行充实完善,使制度内容和表达方式更加明确细化。
   台工会历来重视职工民主管理,努力搭建职工参与渠道,对关系到全台职工切身利益的制度制定非常重视,通过座谈会等民主沟通的方式,发挥职工代表的聪明才智,群策群力,共同把相关制度制定工作做好做实。汪显坤表示通过座谈会,职工代表履行了职责,制度内容更加明晰,希望职工代表今后更多关注我台改革发展的大计,建言献策,把上海天文台的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