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祖强一行调研上海天文台

  7月30日,上海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祖强一行来到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吴祖强一行实地参观了上海天文博物馆,听取了天文博物馆面向公众开展天文科普工作情况介绍,以及天文博物馆修缮工作的进展情况。吴祖强指出,科普工作和科技创新是一体两翼、同等重要,希望博物馆尽快完成修缮,更好的服务于公众。 

  在天马望远镜园区,吴祖强听取了天马望远镜整体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设备运行、科研产出、人才培养等情况。在VLBI深空测控中心,中科院院士、上海天文台名誉台长叶叔华与吴祖强一行进行了亲切会面。首次火星探测任务VLBI测轨分系统总设计师刘庆会介绍了VLBI数据处理中心正在执行我国首颗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的测轨工作情况。吴祖强对上海天文台围绕国家重大任务需求为我国天文和空间科学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上海天文台党政办负责人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