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组织职工及家属参观VLBI深空探测指挥控制中心

  随着我国首次火星任务“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顺利升空,上海天文台VLBI数据处理团队也进入了紧张的探测器轨道测控工作。8月1日,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中有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也有满头白发的大朋友。30余名职工家属代表应邀来到我台佘山科技园区的VLBI深空探测指挥控制中心参观。 

  本次活动主题为“一起探寻火星科学之谜,邀你走进我们共同的家”。活动旨在让职工家属近距离了解、感受上海天文台的发展和成就,增强职工及家属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上海天文台研究员刘庆会向参加活动的职工和家属们介绍了指控中心正在执行的我国首颗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的测轨工作情况,并做专题科普讲座,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开展火星探测的情况。 

  根据台党委安排,为进一步拉进上海天文台与职工及家属间的距离,增强职工及家属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在火星探测器的测定轨任务期间,台将继续不定期、分批次组织全台职工家属来工作现场参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