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党委深入结对帮扶村开展走访活动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中心城区和市委各大口工作党委与远郊区县及经济薄弱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我台201311月与奉贤区奉城镇东新市村签订了为期五年的结对帮扶协议。根据协议,2020826日,台纪委书记姚娅平率党政办工作人员一行3人,对帮扶结对村进行了走访。   

  在座谈会上,东新市村村委党总支部书记吴海华首先对我台多年来对东兴市村发展给与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帮扶款的使用情况,主要用于东兴市村村老年人福利以及环境治理等民生工作。他详细介绍了东兴市村的基本村情,近几年在五违整治、河道治理、四网合一和党建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以及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头桥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夏树强介绍了头桥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情况。作为奉贤区属国有企业,该企业旨在为统筹头桥地区经济发展、组织公共服务、维护地区平安和加强党的建设。 

  姚娅平介绍了上海天文台的基本情况和我台党建的相关情况,表示上海天文台会一如既往地帮扶东新市村,今后要加强互动,加强党建和群团共建交流,拓展帮扶领域,丰富帮扶内容。  

  随后,姚娅平等一行在村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东新市村马场,了解该村在经济发展上的新举措推进情况。 

  此次我台向东新市村赠送帮扶资金6万元,用于村里老年人福利以及环境治理等民生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