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成功举办2020年秋季运动会迎国庆篮球比赛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激励全台职工和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营造昂扬向上、和谐奋进的浓厚氛围,凝聚发展正能量,上海天文台工会篮球兴趣小组于925日在徐家汇园区篮球场举办了迎国庆篮球比赛,此次活动是上海天文台秋季运动会的第三场比赛,共有70余人参加。台长沈志强、副台长袁峰等多位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上场参赛献技。 

  本次篮球赛包括3V3比赛和三分球投篮比赛,3V3比赛一共10支队伍报名,分为明星组(平均年龄35周岁以上)和星锐组(平均年龄35周岁以下)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包含5支队伍。三分球投篮比赛一共35人报名参加。 

  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在满足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台篮球兴趣小组维持着常规活动的开展,为大家提供了运动平台,满足了大家强身健体的需求。本次比赛,各队球员都表现出了顽强的战斗力和坚韧的意志力,全体裁判员尽职尽责、坚持原则,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为比赛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各位运动员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在篮球场上充分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增强了彼此之间的合作能力和团队凝聚力,三分球比赛各位选手充分显示出了各自的投篮水平,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引得观众们发出阵阵喝彩。 

  本次3V3篮球比赛明星组的前三名分别是:FocusGEO队、VLBI阵列队和光学室队;星锐组的前三名分别是:180俱乐部队、罗纳尔少梅东队和上台佘山逐梦演艺圈队。三分球投篮比赛前三名分别是郑立新、李伟、宋子远和江悟(并列第三)。另外,黄志鹏、张迎康和蒋建华获得本次三分球投篮比赛的优胜奖。工会主席汪显坤、副主席顾敏峰为篮球赛获奖选手颁发的获奖证书。 

  比赛间隙,副台长袁峰为首届女子运动会一等奖获得者颁发奖品。 

  本次篮球赛赛出了天文台职工学生的竞技水平,展现了我台职工学生个性风采和团队友谊,赛出了团结合作和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上海天文台倡导强身健体与科研学术相结合,鼓励大家在学习科研之余多到运动场上锻炼,强身健体,科学防疫。本次比赛充分调动了职工和学生的参与性、积极性,丰富了广大职工和学生的文化体育生活,提升了工会在群众中的凝聚力、影响力 

  比赛开幕式合影  

  比赛现场照片1  

  比赛现场照片2 

  女子运动会颁奖  

  3v3明星组颁奖  

  3v3星锐组颁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