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工会组织职工赴长兴岛郊野公园秋游

  为促进职工身心健康,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单位的凝聚力,台工会于20201024日组织职工赴长兴岛郊野公园进行秋游活动,有来自全台各部门的104名职工及家属参加。 

  长兴岛郊野公园位于长兴岛东北部,是上海首批七座郊野公园中面积最大的一个远郊生态涵养型郊野公园,原址是上海前卫农场。公园毗邻上海重要的水源地青草沙水库,以生态杉林、有机园等优质生态资源为基底,被形象地称之为“上海市民的后花园”,它非常适合都市人群回归自然、强身健体、修身养性。 

  在导游的带领下,台职工与家属参观了长兴岛博物馆,了解了长兴岛的历史和变迁。随后来到百果园,开展大家最为期待的活动之一——桔子采摘活动。走进桔园,翠绿的桔树挂满了成熟的果实。职工和家属相互合作,带孩子的家属也抓住机会现场科普,气氛温馨热烈。 

  参加活动的职工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在紧张的科研工作之余,与同事和家人共同度过了一个轻松愉悦的一天,领略自然风光,感受农家气息,在采摘中体会到了丰收的喜悦与劳动的欢乐。大家不仅在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还有效增强了归属感凝聚力,激励大家以饱满昂扬的精神,不断前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