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第五届科学文化月暨“仰望星空、逐梦苍穹”科普文化活动在我台举行

  为进一步落实“3H”工程,推动分院系统职工及家属了解我国及我院在天文及航天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归属感,不断提升全民健身的意识,为“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做好支撑。20201031日,由上海分院体协、上海分院工会主办,上海天文台体协分会、上海天文台工会承办的中科院上海分院第五届创新文化月暨“仰望星空、逐梦苍穹”科普文化活动在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举行。 

  来自上海分院沪区各研究院所职工及家属近90人相聚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大家参观了上海天文博物馆、上海65米天马望远镜,并在上海天文台VLBI指挥控制中心聆听了天问一号VLBI分系统总设计师、上海天文台刘庆会研究员作的“火星探测和天问一号”科普报告,在随后的观星活动中,大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三台望远镜观看了土星、木星和月球。 

  参加活动的职工及家属表示,非常感谢上海分院工会的精心组织和上海天文台工会的精心安排,活动不仅可以了解兄弟单位的发展,也可以在充满乐趣的活动中好好陪伴家人,让家人也了解支持科研工作,切身体会科研工作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同时,通过和科学家零距离面对面交流探讨,近距离接触“天马望远镜”大科学装置,感受了上海天文台雄厚的科研实力,大家都为我国科技发展而感到自豪与骄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