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党委组织开展“四史”学习系列活动第5场——“实学改革开放史 汲取力量 践行初心 不辱使命”

  20201119日下午,上海天文台党委组织开展了“四史”学习系列活动第5场——主题为“实学改革开放史,汲取力量、践行初心、不辱使命”。 

  本次活动由台党委策划,天体物理研究室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共同组织,由天体物理研究室党支部谢富国书记主持。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台纪委书记姚娅平,以及支部党员共50余人参加。 

  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首先发言。他结合个人工作生活实践,讲述了“改革开放”的心得体会,强调改革与开放相辅相成,希望全台职工,尤其是党员同志敢于改革创新,结合我台未来发展规划,将自我突破与开放交流相结合,实现科研层面改革与开放相互促进。 

  2020年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上海天文台邀请谢国平同志作主题为《初心薪火相传,使命勇担在肩》的报告,从浦东开发开放解读中国改革开放史。 

  谢国平同志,《浦东时报》原副主编,《浦东开发》杂志原主编,是浦东新区开发开放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在《初心薪火相传,使命勇担在肩》的主题报告中,谢国平老师通过展示浦东新区30年发展历史照片介绍了浦东新区开发开放的时代背景,通过一个个生动事例,展现了上世纪80年代上海城市发展的困境和老一辈领导人在浦东开发开放过程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使浦东新区建设从地方振兴愿望上升为国家战略,开展理论创新、思路创新、制度创新和治理创新,充分揭示了浦东新区在整个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的重要历史地位。 

  谢国平老师在报告最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图片、视频等多媒体资料,说明了浦东新区的开发建设史,同时也是一部上海人民不断进取、勇于挑战、追求创新的奋斗史。浦东新区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的战略指引,做出更多努力,继续坚持以一流党建带动一流开发,全力做强创新引擎,打造自主创新的新高地,为实现更高水平改革开放做好开路先锋,当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 

  报告结束后,参会学员备受鼓舞,积极发言,踊跃提问,与谢国平老师深入交流探讨,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奋力创造新时代发出了时代号令、鼓舞我们更加充满激情地创造新时代新奇迹。本次学习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