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20201230日,天文地球动力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纪委书记姚娅平和支部党员等2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俊平主持。 

  纪委书记姚娅平通报了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科研经费使用和基建领域违规违纪的典型问题。姚书记强调,科研人员在申请科研经费时,一定要做好预算规划,项目实施期间要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确保各项支出合理合规。 

  支部书记陈俊平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过程中,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目前,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作为科研人员,也要做好自身的“十四五”规划,一定要保持科研定力,办好自己的事,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支部书记陈俊平总结表示,越是在疫情和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前,我们越要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基层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任务和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为提升国家技术创新能力作出自己的贡献。 

 

  视频会议参会人员截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