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青促会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2021115日,上海天文台青年创新促进会(青促会)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商琳琳以及台青促会会员共1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欢迎动力学中心段鹏硕、天物室钟靖和射电室郭绍光3名新入会的优秀青年人才,他们分别就个人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与参加科研项目情况作了介绍。大家推荐钟靖加入上海天文台青促会小组,和许雪晴,陈鹏飞一起负责上海天文台青促会具体工作。 

  青促会小组组长、动力学中心许雪晴报告了2020年工作进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报告指出,本届青促会于2020630日完成负责人换届,目前有她和时频室陈鹏飞担任小组负责人。2020年,青促会与党支部、团委、青年学习小组联合开展了“星团有约”系列讲座和“学四史”等系列活动,也与院其它单位联合组织了‘天生一对’共话科创与未来和“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科普展示大赛等活动。本年度,青促会共召开了8次工作会议,完成了青促会网站维护、会旗以及会章的制作等工作。 

  报告还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展望。2021年恰逢院青促会成立十周年,台青促会将在鼓励小组成员更积极参加学术会议的同时,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党支部、团委举办系列特色活动,继续开展适合青年职工及家属的亲子科教活动。 

  会议还进行了意见建议征集。与会成员踊跃发言,结合我台实际情况,围绕小组活动开展、新会员吸收、会员成长等议题展开讨论,并对过去一年小组举办的活动与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期待新的一年能收获更多惊喜。 

  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商琳琳在肯定青促会成绩的同时,希望青促会发挥优势,多与高校展开合作,积极宣传科研成果与业绩亮点,扩大影响力,助力研究生招生。 

  侯金良书记在总结中表示,上海天文台青促会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用心选拔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入会,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台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在新的一年里,希望青促会成员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加强和华东地区天文研究单位、上海分院系统青促会组织的交流,以开放促进创新、以交流促进科研,助推我台科研水平更上新台阶,带领青年科研人员挖掘科研新方向、开拓科研新思路,进一步提升上海天文台在科技创新与科教融合方面的社会影响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