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看望慰问上海天文台叶叔华院士

  202112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胡金波等专程来到上海天文台,看望慰问叶叔华院士。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陪同慰问。 

  胡院长与叶院士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叶院士的工作、生活和身体情况,对叶院士依旧每日坚持科研工作深表敬意,并表示叶院士是我国天文科技巨匠,诚恳希望叶院士继续引领新一代天文科研人才勇攀科技高峰。 

  胡院长向叶院士介绍了上海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情况和近期工作进展,表示上海分院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将全面坚持党的领导,以服务好各研究所为工作目标,紧密围绕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部署,明确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充分发挥“新中国科技界长子”的精英示范作用,不断强化我院作为国家战略性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胡院长代表上海分院分党组感谢叶院士为上海科技发展做出的贡献,衷心祝愿叶院士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