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团委倡议:学雷锋精神 与雷锋同行

  伴随着春的脚步,一年一度的35日“学雷锋纪念日”如而至。 

  近平总书记指出,我既要学的精神,也要学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追求具体行,体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有的献,把雷精神代代承下去 

  今年,祖国昂首阔步迈入“十四五”,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值此第58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2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到来之,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委向全台团员青年出倡——学雷精神,与雷同行;以斗致理想,以奉献致青春。 

  广大团员青年要把深入学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精神,与极参加党史学教育活动紧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崇德、学史力行,增四个意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悟力、政治行力,守正新抓住机遇,取开辟新局,激励自己守初心担使命,做信念定的承者。 

  广大团员青年要增想干事的政治任感,发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精神和钉钉子精神,牢上海天文台是“国家”“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位,深耕专业,精技能,珍惜韶、脚踏地,把大抱实际中。  

  广大团员青年要学为人民服务的忘我奉献精神,在持不断的志愿服中写下青春无悔的誓言。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天文科普、青少年成长辅导、“路司令”活动、无偿献血、扶老助残、社区便民服务、环保科普、文明风尚宣传、网络文明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上海天文台的青年力量,做服务社会、甘于奉献的志愿者 

  精神从未去,一直都在我心中。们积极投入到学雷之中,把雷精神融于本工作、日常生活中,精神与代脉搏一起跳,激拼搏奋进的蓬勃力量,以实际动和科研成果践行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代表国家水平、体现国家意志、满足国家需求的使命担当迎接中国共党成立100周年。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委员会 

20213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