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妇委会举办《我们都是追梦人》歌舞风采展示活动

  三月,春暖花开,莺飞草长。为庆祝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并深入落实院妇工委关于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的工作要求,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妇委会积极参与上海市妇工委“科创之光 巾帼力量”——上海科技女性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在台内举办了《我们都是追梦人》歌舞风采展示活动,同时组织台歌舞队成员前往上海分院分会场参加了现场演出。 

  为了配合本次活动,我台“星之韵”舞蹈队、合唱队的指导老师为报名的科研人员精心编排曲目,悉心指导舞蹈动作与唱歌技巧。大家在排练过程中不仅掌握了音乐和舞蹈知识,锻炼了身体,更是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最终呈现出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在鲜花盛开的上海天文台徐汇园区,舞蹈队员们动作整齐划一,神采飞扬地演绎出《我们都是追梦人》动感的节奏和欢快的旋律,成为了园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充分展现出了我台女性科研人员的青春与活力。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不少同事驻足观看,大家表示以后有机会也要一起参与活动,一同感受音乐和舞蹈带来的轻松与快乐。 

  本次歌舞风采展示活动,旨在关心关爱女职工,丰富女性文化生活,展现我台女性科研人员的独特魅力,使她们能在繁忙的科研工作和家庭生活中开辟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放松心情,愉悦心灵,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与激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