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召开六届四次职代会暨九届四次工代会

  2021年4月13日,上海天文台六届四次职代会暨九届四次工代会在天文大厦报告厅召开。来自各研究室、部门的43位正式代表和34位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台长沈志强以“初心使命回首望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代表领导班子作的《上海天文台2020年工作总结与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工会主席汪显坤作的《上海天文台六届四次职代会暨九届四次工代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党委书记侯金良作的《上海天文台科研办公用房使用情况通报》,听取了党政办主任于申作的《我台佘山科技园区搬迁进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财务处处长赵红丽作的《上海天文台财务收支状况、三公经费支出及差旅费包干相关规定》的报告。

 

台长沈志强作主题为“初心使命回首望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工会主席汪显坤作《上海天文台六届四次职代会暨九届四次工代会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侯金良作《上海天文台科研办公用房使用情况通报》的报告

党政办公室主任于申作《我台佘山科技园区搬迁进展情况》的报告

财务处处长赵红丽作的《上海天文台财务收支状况、三公经费支出及差旅费包干相关规定》的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上海天文台工会2020年经费审查报告》、《六届三次职代会代表提案处理情况报告》两个书面报告,对2020年职工工资奖金及绩效发放情况、职工培训经费使用情况、职工“五险二金”缴纳情况、行政部门预决算情况、佘山科技园区人才公寓建设进展情况、部分女职工生育生活津贴补差情况、职代会生活福利组听取意见情况等公开报告进行了墙报张贴,接受代表质询。

 

墙报张贴公开报告,接受代表质询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分五个小组分别对上述各项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各小组代表向大会作了分组讨论结果的交流汇报,对上海天文台今后的创新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台领导在各小组参加讨论,聆听代表的意见建议和呼声。

 

各小组分别进行讨论

小组代表顾敏峰发言

小组代表于洋发言

小组代表李力刚发言

小组代表刘铁新发言

小组代表周丹发言

  会议表决通过了职代会民主管理组和提案处理组两个专门小组负责人调整人选,以及提案处理小组成员增补人选。

  经过认真讨论和审议,经表决,代表们一致通过了台长工作报告、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六届三次职代会提案处理报告。

 

参会人员举手表决

 

  根据要求,职工代表还对本次职代会的职权落实、制度运作、会议安排等事项进行了质量评估,评估结果满意为87.8%,较满意为11.9%,总体满意度为99.7%。

  最后,党委书记侯金良、台长沈志强都作了讲话,并对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呼应。两位领导非常高兴听到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也衷心感谢全台职工在过去一年付出的辛勤努力,特别是面对疫情大家迎难而上,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台领导希望全台职工继续发挥主人翁精神,群策群力,共同努力,保重好身体,共同去面对并解决目前单位存在的问题,围绕我台“十四五”发展规划,在科研项目策划及争取、人才培养与引进、创新文化建设和台务公开民主管理等方面同频共振,推动上海天文台各方面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沈志强台长讲话

侯金良书记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