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SKA区域中心青年团队荣获2020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2021年5月24日,上海市科技团工委在上海科技馆召开市科技系统青年表彰会,授予了16个集体“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5位同志“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个人)”、授予3位同志“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个人)标兵”的称号。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SKA区域中心青年团队荣获2020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SKA区域中心青年团队致力于推动建设中国SKA区域中心。平方公里阵列(SKA)是天文领域最大的射电望远镜,也是中国参加的第二个国际大科学工程。在科技部和中科院支持下,上海天文台牵头研制了中国SKA区域中心原型系统,相关成果连续入选了2019年度和2020年度中国天文十大科技进展;包括中国在内的SKA国际团队使用世界上最快的超算SUMMIT完成SKA最大规模的工作流仿真,创造了科学计算的巅峰应用;成功在中国SKA区域中心原型机上部署了SKA先导望远镜的数据处理软件和存储了数百TB数据,与国际数据中心节点建立了高达3.5Gbps的互联互通。未来,上海天文台SKA区域中心青年团队将继续努力、奋勇争先,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