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高洁一行来上海天文台调研

  622日下午,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高洁、科学文化工作部部长陈应东等来我台就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开展调研,并与我台劳模先进和部分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上海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福祥、上海天文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工会主席汪显坤等陪同调研。 

  高洁一行参观了上海天文台天马望远镜和VLBI深空探测指挥控制中心,听取天马望远镜建设历程、科学目标和工程应用等方面的介绍,了解了上海天文台VLBI测轨分系统执行探月、火星等任务的情况。 

  在交流座谈会上,陶隽对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领导一行来台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的交流。汪显坤介绍了上海天文台的整体概况及科研工作情况,并专题汇报了上海天文台工会在民主管理、服务保障及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方面所做的工作。座谈会上,大家希望上级工会多关心青年科研人员的工作及生活压力,切实解决他们在住房、子女就学等方面的后顾之忧。 

  高洁副主席最后表示,非常感谢大家的发言,这次来上海科技系统单位调研,就是想进一步了解劳模先进等科研人员的所思所想及意见建议,对大家所提的问题和意见我们将进行归纳分析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为科研人员和科学家做点事、让青年科研人员留下来安心工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附件下载: